•   秋雨绵绵,山边大雾弥漫,空中的雨丝密密斜斜的交织在一起。和风阵阵,撩动青丝,一缕缕青丝在风中舞动着,犹如一位跳着舞蹈的婀娜多姿的少女。身着一袭白色连衣裙的少女,站在沙滩上,抬起头仰望天空。雨丝落在脸上有种凉凉的感觉,这种感觉更像是水雾。少女的眼球布满血丝,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昏昏暗暗的教室里,风扇“吱呀吱呀”地转着,少女低着头,拿着笔,坐在椅子上写作业。“啪”一本书飞到了少女的脸上。少女抬头一看,一位女孩儿嘴里含着棒棒糖,坐在少女的桌上:“哟,写作业呢?”少女见了,眼神躲闪,飘忽不定,头立马低下支支吾吾地说:“是……是……是的。”女孩儿下了桌,走向垃圾桶,一手拎起垃圾桶朝少女走来。随即就把垃圾桶里的垃圾倒在桌上。她用手指着少女说:“把它给我吃咯!不吃别想走!”少女摇摇头,她的眼泪如珍珠从眼眶中掉出。“不吃是吧?!那我来亲自喂你。”女孩儿瞪大双眼,凶神恶煞地说道。女孩儿一手拽着少女的头发,一手捡起垃圾塞进少女的嘴里。少女紧闭双眼,泪水不停地滑落。直到少女的嘴里实在塞不下了,女孩儿才善罢甘休。女孩儿走了之后,少女立马跑到厕所。她打开水龙头,捧起一捧水漱口,食指伸进喉咙深处催吐着。
第二天,晚自习放学了,女孩儿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只黑手从黑黝黝的小巷伸出,拽住少女的书包。还没等少女回头,她就被拉入小巷。原来把少女拉入小巷的人正是那位喂她吃垃圾的女孩儿。但现在不只是她一个人了,她后面还跟着两个女生。女孩儿夺过少女的书包,她拉开拉链,把书包里的书全都倒了出来。另外两个女生拽住少女的头发。女孩儿上去扇了少女一巴掌。少女没有反抗,只是低头看着地上。“不是很拽吗?考试不给我抄?”女孩儿拍着少女的脸怒斥道。少女并没有说话,还是沉默不语。女孩儿见此,便用腿踹了少女的肚子五次,扇了二十次耳光。“得,玩累了姐妹们,走吧。”女孩儿边舒展筋骨边说道。
夜深了,周围一片死寂,黑暗吞噬苍穹。少女抱紧双膝在黝黑的角落,抿着嘴,痛哭着。白天的一幕幕不停地浮现在眼前,好像放电影一样,谩骂声萦绕在耳边。
天空的雨丝不再是雨丝,变成了雨珠,少女缓缓地走向大海。浪花拍打着沙滩,似乎在说:“少女啊,快回去吧。”可少女不听劝,毅然决然地走向大海。海水浸湿了少女的白裙。“妹妹!快回来!”话音刚落,少女猛地一回头,只见姐姐向自己奔来。少女终于忍耐不住了,崩溃大哭:“姐姐,我真的累了……她们每天都欺负我,喂我吃垃圾,扇我耳光和踹我肚子。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姐姐上去一把抱住少女:“如果有人利用你的柔软攻击你,利用你的善良欺负你,利用你的宽容践踏你,请不要哭泣。你的柔软、善良、宽容是你值得拥有更好生活的资本,也是你立于这世界真实的支撑。人活着不是为了证明苦难,而是亲历过黑暗才配拥有光明。不要为不值得的人浪费你宝贵的泪水,要为爱你的人保留你最好的微笑。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忘记那些痛苦的事,迎接充满阳光的每一天!”少女听了擦干眼泪,紧紧地抱着姐姐。
少女回到学校,从天桥下面走过时,被女孩儿泼了一桶凉水。少女顿时变成了落汤鸡。此时,少女不再是沉默不语,而是奔去政教处找到老师诉说。少女把那个女孩儿怎么欺负自己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都告诉老师了。老师找到那个女孩儿单独谈话:“如果别人喂你吃垃圾,你是什么感受?被扇耳光和踹肚子的人是你,你又该怎么办呢?如果被泼冷水的又是你,你又是什么感受?你想过你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吗?校园欺凌是个违法行为,严重时会留下案底。”女孩儿低着头,双手交叉在前,不停地摩擦着,泪水已模糊了她的视线:“老师,我知道错了,不会有下次了。”老师与女孩儿谈完,女孩儿便立即找到我,深深地向我鞠了一躬:“之前的事非常抱歉,不会有下次了。”“没关系,我原谅你了。”我摇摇头说道。
雨停了,微风吹散大雾,少女的红血丝逐渐退去,泪水也不再在眼眶中打转。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玉壶镇碧溪村碧坑高坵
玉壶中学九年二班学生(1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