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爱看书的老师,她的肚子里装着各种味道的故事。有酸溜溜的,有甜丝丝的,还有麻辣辣的,馋得我直流口水。
我对老师说:“老师,长大后我就成为你!”老师摸了摸我的头,笑了。
从那天开始,我就变成了一只毛毛虫,一只好饿好饿的毛毛虫。我每天都会在书本上“啃咬”几个“洞”。《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上的洞是三角形的,《木偶奇遇记》上的洞是四四方方的,床头那一堆的绘本上,那一个个圆滚滚的洞,让人一见就哈哈大笑。每咬一个洞,我就长大了一点,真开心!
妈妈说,咬洞的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这本书上停一停,那本书上闻一闻,真可爱。她还说,如果把这些洞一个接一个地连起来,一直到月亮上面,那时我就可以变成一只蝴蝶,一只在春天里飞舞的蝴蝶。
听了妈妈的话,我啃咬得更起劲了,因为我喜欢飞舞,更喜欢春天。
我叫吕存浩,今年9岁,来自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灵江学校一年(2)班。我是一个乐观开朗,活泼好动的小男孩。我可喜欢笑了,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可这双小眼睛里藏着一个大世界呢!我的兴趣很⼴泛:阅读、运动、画画、下棋、做手工等等。运动使我快乐,阅读使我聪慧,生活像花儿一样绽放,真好!每个人都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医生,像钟南山爷爷一样,妙手回春,救死扶伤。
追梦的种子
■ 杨礼畅
我是一粒种子,一粒在书香里沉睡的种子。我每天都在做着香香甜甜的梦。梦里有人在呼唤:醒醒啊,春天来啦!
“是谁在在叫我呀?”我揉揉眼睛,四处寻找,只看见风儿在枝头舞蹈。我扭动身子,使劲往上一钻,呀,我钻出了地面。
好一个明亮的世界!阳光照耀着我,雨水滋润着我,它们带着缤纷的色彩,哼着歌儿,还散发出甜甜的香味。妈妈说,这阳光,这雨露,大名叫汉字。它们四四方方,可可爱爱,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跟着这些新朋友,我拥有了一根魔法棒。我们一起翻过高山,越过平原,趟过小溪,穿过丛林,说说笑笑时,我又长高了不少。
这下,我看见了前面有一条很长很长的路,一直伸向山的那一边。山的另一边是哪里?又会有什么?母鸡萝丝会去那里散步吗?蚯蚓的日记里又记下了多少山里的故事?还有那可爱的逃家小兔和呼噜猪,会在山的那一边相遇吗?我好奇地猜测着,快乐的日子又过去了不少。
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长成一棵苍天大树,那时我一定要去山的那一边好好瞧一瞧。
嗨,大家好,我是杨礼畅,浙江省温州市苍南灵江学校一(2)班的学生,我今年8岁,别看我的年纪小,我的梦想却很大。我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一名了不起的大作家,用文字把我的思想和爱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让大家因为认识我而感到幸福。为了这个目标,我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我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做好自己,我就是榜样!
阅读了,花开了
■ 陈 冉
妈妈告诉我,如果我每天坚持阅读,读着读着花儿就开了。
我开心地和书本交上了朋友,因为我想听见花开的声音。
石头剪刀布,我赢了,妈妈读我听。妈妈的声音真好听,叮叮咚咚,她把一个个字宝宝送进了我的心里。你瞧,她的手还会魔法呢!这儿一指,那儿一点,汉字宝宝开心地唱起了歌,跳起了舞,我们玩得可开心了。
该妈妈休息我来读啦。我可不能在妈妈面前丢脸,我要把最美的声音送给她。
很快,我就进入了一个个美妙的世界!
草芽尖尖,它对小鸟说自己是春天。
圆圆的荷叶,那是青蛙的歌台。
枫叶为什么满脸通红?原来它偷喝了妈妈放在阳台的红酒。
雪人大肚子一挺,它在告诉我自己就是冬天……
哇,书里的秘密可真多!
我一边读,一边笑,妈妈也笑了。她说,她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我叫陈冉,小名暖暖,爸爸,妈妈希望我永远心怀善意,像小太阳一样照亮自己,温暖他人。我是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小女生,我喜欢画画,喜欢跳舞,喜欢制作。我的脑海里总是装着无穷无尽的新鲜事,同学们都说我是他们的开心果。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捧着一本书静静地翻阅着,在书香的世界里畅想无限的未来,我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指导老师:庄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