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了(记叙文)(樱桃红了的作文)
•   我家楼下的樱桃红了!
我家居住的小区据说当年被公认为是高档社区的。住了这十年有余,高档嘛,没啥体验,就是绿化方面是用了点心思的。虽然小区院落不大,但在一座座高楼之间的花园还真的很有几分姿色,绿油油的草地,弯弯曲曲的木板小道,高低错落有致,中间的亭台楼阁更是别具风格,四季里也是鲜花绽放,绿树成荫,是个适宜休憩的好去处!但是我是个学生,我没有时间去花花草草间玩耍。以前上学没有,今年开学没多久,上海疫情肆虐,我们也很早就停课在家,进行线上学习。紧张的学习生活,让我还是没有时间下楼去。所以,风景,我都是一掠而过的。只记得在三月底小区封控时,亭子一角的樱树上还有白粉色的小樱花在笑意盈盈!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我们每天唯有做核酸的时候可以匆匆下的楼去,又匆匆跑回家中,感觉很久没有留意到绿地中的那些生命了!
今天,我刚下楼,就被一片绿色掩映中的红彤彤吸引了。做完核酸,我马上跑过去瞧仔细,忍不住惊叹,竟然是小樱桃呀!只见它们被花丛簇拥,树上红溜溜的小樱桃果,一串串密密麻麻,真像珠宝店里的一串串价值连城的珍珠玛瑙。又像是一只只小鸟亮晶晶,红彤彤的大眼睛,充满了机灵,闪动着他们活泼可爱的大眼睛。太可爱了!我伸手去轻轻抚摸,光光滑滑的;我把鼻子凑过去,可以嗅到一丝丝淡淡的甜息。邻居家的阿婆背着手晃过来,也笑盈盈地望着这些红樱桃,念叨着:”哎呀,不容易啊!今年还能看着这些樱桃红了!不容易啊!”对啊!这些樱树以前也结樱桃吗?我怎么从来没见过呢?这还真的是第一次呢!我把疑问抛给了阿婆,阿婆背着手围着樱桃树晃:“有,每年都有!你没见过就对了!因为根本等不到这么红,就被人们摘下来吃了!”这下轮到我瞪大眼睛了!这么小的樱桃,能吃吗?而且都没红,能好吃吗?阿婆伸手摸摸小红樱桃:“”好不好吃不重要,能吃,还不要钱,就行!”哦!那今年人们竟然放过了这些樱桃,真难得!阿婆呵呵笑了起来,晃着步伐往家走:“”哪里是放过?要不是疫情,你看他们能放过?只是不敢吃罢了!”也对!这个节骨眼儿,谁还会惦记这野樱桃呢?我若有所思!
树冠的高处传来看不见身影的小鸟儿们叽叽喳喳,唧唧啾啾,嘘嘘溜溜的各种优美悦耳的闲聊声,它们嬉戏打斗玩耍时,不时地把一颗颗鲜红的小樱桃撞了下来,掉到池水中发出轻微的“咕咚!”“咕咚!”的声响;掉在木板小径上的樱桃,发出“咣当!”“咣当!”的清脆的声响;掉到树下草丛的落叶上,发出“噼啪!”“噼啪!”沉闷的声响……我不由地寻声望去,哎呀!这下地方竟然密密麻麻的落满了淡绿色,浅黄色,粉红色五颜六色的小樱桃,看来这些小樱桃都是自己失去营养,被风一吹就掉落下来的,真是太可惜了,多少小樱桃啊!就这样心不甘情不愿,在成长的道路上退出了竞争,把无限风光让给了眼前这些红溜溜的小樱桃,把成熟的果实无私奉献给以樱桃树为家的这些小鸟儿们。
回到家,我拉着妈妈,给她指那些红樱桃,给她讲那些红樱桃的故事。只是,我很惋惜,这么可爱的生命,没人赏没人怜,自生自灭,还被鸟儿啄食,真是可怜!妈妈摸摸我的一头卷毛,笑着说:”哟,小丫头长大了,会怜香惜玉了?不过,你要知道,大自然的万物生长都是要符合自然规律的,比如花开花落,比如春花秋实!生命的存在意义是努力的让自己成长得好!它们不会在意有没有人欣赏,有没有人否定!它们只需认真地生长,完成一季的成长使命,然后叶落归根!生命繁衍,就是它们存在的价值!生命的价值,就是努力实践自己的价值”!
妈妈回屋了,我继续凝视着那些红樱桃!妈妈的话我似懂非懂,但我大概听明白了!生命存在就是有道理的,所以一定要努力让存在实现更多精彩!我们做人也一样,也许生而平凡,但平凡的生命也可以绽放耀眼的美丽!
是的!樱桃红了!红得亮丽了我的心底!